close

中 午 走 到 陽 台

想 著 一 些 問 題

靜 一 靜 吹 吹 風

突 然 聽 到 左 前 下 方 的 那 棟 房 子

有 個 男 人 說 話 很 大 聲

聽 他 的 聲 音 感 覺

他 身 體 上 有 先 天 或 後 天 所 造 成 的 缺 陷

他 和 另 外 一 男 一 女 爭 論 工 作 上 的 問 題

那 一 男 一 女 應 該 是 那 男 人 的 老 闆 和 老 闆 娘

而 我 當 時 站 在 陽 台 上 聽 著 他 們 的 對 話

得 知 老 闆 ( 娘 ) 突 然 跟 那 男 人 說 不 讓 他 繼 續 工 作

原 因 是 什 麼 . . . 我 想 大 概 是 因 為 他 們 歧 視 弱 勢 的 因 素 很 大

他 聽 到 後 很 不 滿 的 說

「 你 們 請 我 來 工 作 , 一 個 月 才 賺 五 千 , 現 在 卻 不 讓 我 工 作 . . . 」

然 後 他 仍 想 繼 續 完 成 未 完 成 的 工 作

但 他 們 依 然 堅 持 趕 他 走

聽 完 他 們 的 對 話

覺 得 現 在 健 康 的 我 們

比 人 家 辛 福 、 幸 運 了 好 幾 倍

懂 得 知 福 、 惜 福 很 重 要 !





唉 唉

炒 蛋 裡 竟 然 有 蛋 殼 . . . 面 壁 思 過 . . . 唉 唉 > ﹋ <

下 次 一 定 一 定 要 細 心 點

還 有 下 次 嗎 ? ° ° ° > " < ° ° °





昨 天 明 媽 問 我

我 媽 工 作 比 較 辛 苦 o r 明 媽 工 作 比 較 辛 苦

呃 . . . 這 個 問 題 很 難 回 答 @ . @

明 媽 問 我 媽 為 什 麼 那 麼 早 起 來

說 真 的 ! 我 還 不 曉 得 為 什 麼 咧 > """ <

當 時 回 答 不 出 來 . . .

今 晚  問 了 媽 咪 ~

她 說 每 天 去 那 要 準 備 煮

4 0 多 筒 的 熱 湯

4 0 多 筒 的 甜 湯

( ↑ 鐵 筒 )

打 一 千 多 顆 的 蛋

二 百 多 公 斤 的 青 菜 ( 洗 、 切 )

然 後 再 準 備 配 菜 和 炒 麵 須 要 用 到 的 料 ( 蒜 頭 、 洋 蔥 、 紅 蘿 蔔 . . . )

用 一 用 約 八 點 半 開 始 包 一 千 多 個 便 當

聽 了 後  覺 得 以 前 小 看 了 媽 咪

那 些 工 作 不 是 人 幹 的

媽 咪 看 起 來 瘦 瘦 滴 手 臂 卻 有 肌 肉

媽 咪 ~ 辛 苦 您 了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小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